月落乌啼嘎嘎冷(高三入狱版)

郊游

*一家四口🈶不出意外的话OOC🈶xx




康德爷爷的农场里有个稀罕事,比如有只母羊一窝下了五只小羊羔,于是老康德邀请了领主大人凡多姆海威伯爵一家去郊游,也让两个小家伙看看小羊羔。


但田中来到儿童室时,却是双胞胎穿戴整齐牵着小手冲他笑的场景。


“好吧,我猜猜——”文森特抱着胳膊故作严肃地说,“是哪个聪明的小鬼头偷听了康德爷爷和父亲的对话?夏尔?”虽是问句,却早已肯定了答案。


“呀嘞呀嘞,父亲大人~”夏尔开始撒娇,抱住文森特的手晃来晃去,还把身后的弟弟推到前面,“弟弟今天难得没有咳嗽呢!田中爷爷也说母亲大人身体也很好,明明就是很适合一家人出去玩的嘛!”


“对啊父亲大人!哥哥已经期待一早晨了!”啵酱也睁着大眼睛附和道。


文森特笑着举起小儿子转了一圈:“好吧,难得今天一家人都很健康,那就一起去看小羊羔吧。随时关心领地动态也是一个合格领主的必修课哦。”


“那父亲大人现在还在等什么嘛?快去看小羊羔啦!”


“当然是等母亲大人挑选她合适的小阳伞了,”文森特弯下腰凑近两个儿子耳边小声说,“等待女士达到她满意的状态再出门是英国绅士的必修课啊。”说完还俏皮地眨了一下右眼。


“那那父亲大人!还有其他朋友一起来吗?”夏尔继续问,“我们好久都没有见安阿姨啦!”


“有邀请哦,待会儿法兰西斯姑姑她们也会来。”文森特回答,“你呢?有什么特别想见的人吗?”


“唔……要见的都有邀请,那葬仪屋叔叔会来吗?”


听到葬仪屋,文森特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,但转瞬即逝:“好啊,我一会儿就派人去邀请他,如果他有时间的话。”


“好耶!我最爱吃葬仪屋叔叔烤的曲奇啦!差点忘记了,多亏有弟弟!”夏尔听完眼睛放光得搂住弟弟,然后双手合十祈祷:“拜托拜托一点要有空啊葬仪屋叔叔!”


“三个人在讨论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瑞秋适时拿着她满意的小阳伞走出衣帽间,几人出门前往凡多姆海威领地牧场。



一家四口的马车停在牧场门口,姑姑姨姨都还没到,却是早早等了另外一个人。


“你这消息可是越发灵通了,我派去邀请你的信使估计还在路上呢,你就来了。”文森特先下了马车,叉腰低头跟蹲在栅栏边上的葬仪屋打趣。


“小生最近闲来无事,偶尔感知到有人思念,贸然来访,还请伯爵见谅嘿嘿嘿~”葬仪屋起身道。


文森特道:“哪里话,孩子们也都想你了,思念的是你的曲奇。”


“伯爵说笑了……”


“葬仪屋叔叔!”


夏尔大老远就看到黑漆漆的一坨站在门口跟父亲大人说着话,着急忙慌地跳下马车跑过来,还飞上来给了葬仪屋一个拥抱。


“哦呀哦呀,让我看看——”葬仪屋接住了夏尔,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这是哥哥还是弟弟来着?嗯——”他扒拉,夏尔转了一圈,捏了捏脸,还闻了闻味,最终得出一个结论:“伯爵,您什么时候能给这两个孩子弄点不同出来?小生每次都要为了区分两个毫无差别的孩子废掉很多脑筋嘛!”


这次没等文森特回答,夏尔就先答道:“葬仪屋叔叔!我是夏尔哦!今天您有带曲奇来吗?”


“哦当然当然,给你。”


“你不着急过去分曲奇吗?”瑞秋牵着啵酱走在最后。


“还好啦,反正夏尔每次都会分给我的。”啵酱表情略有些得意地说,“不过这次葬仪屋叔叔烤的又是骨头形状的曲奇,那是夏尔和塞巴斯蒂安喜欢的,我比较更喜欢圆饼状的曲奇。”


“哦~原来是这样,快去跟葬仪屋叔叔打招呼吧。”母亲松开了小儿子的手。


弟弟也跑过来跟葬仪屋问了好。夏尔便一手拉着弟弟一手牵着葬仪屋跑进牧场。

文森特则挽着夫人慢悠悠地跟上,抬手示意行礼的康德老爷子起身。





多年以后

夏尔·凡多姆海威伯爵坐在书房里翻阅最近公司的收益,突然脑海中闪过一段回忆,拉了佣人间的铃。


“是需要甜品还是续茶?少爷。”塞巴斯蒂安闪现进书房。


“最近领地有没有什么稀罕事?”夏尔一手托腮一手搅动着茶杯里的水,状似不经意地问道,“比如一只羊下了五个崽。”


“这……”塞巴斯蒂安被主人这么突如其来的一问有些懵圈,“似乎是没有类似的事……”


“少爷!!!”塞巴斯蒂安还没说完,菲尼和梅林就吵闹地挤进书房,“山姆爷爷今天来说牧场里的羊下了五只小羊羔呢!问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!”


“安静!说了多少次不要在书房里……”


“要去。”


塞巴斯蒂安训人的架势还没摆完,又被夏尔打断,佣人们刚做好低头挨训的准备,闻言又兴奋地抬起头来。


“可是啵酱,今天您还有……”


“这是命令。出门。”夏尔站起来往外走,“随时关心领地动态也是一个合格领主的必修课。”


“yes,my lord.”老恶魔心塞,几分钟之内说话被打断了三次,典型的流年不利。


这次夏尔没有给任何人送去邀请信。


马车驶到牧场门口,夏尔下车环顾了一圈,好的没有文森特,没有瑞秋,也没有……


不对。


“你怎么在这!?”夏尔惊奇地问蹲在栅栏边的葬仪屋。


“近来小生没什么生意,只是偶然感觉到人类的思念,贸然来访,伯爵见谅~”葬仪屋抬帽行礼,“吃曲奇吗?小生记得您应该是爱吃骨头形状的那一个。”


夏尔接过曲奇罐子,葬仪屋便跟着兴奋的佣人们进了牧场。


“塞巴斯蒂安。”


“少爷?”


夏尔拿出一个曲奇递到他嘴边:“吃了它,别拿手接。”


“少爷这不合礼仪。”


“这是命令。”


“yes,my lord.”


塞巴斯蒂安认命地张开嘴打算配合夏尔破坏自己的执事美学,接受投喂。


“等一下。”


到嘴边的曲奇又被收回去,塞巴斯蒂安差点咬到舌头。


“你跪下。”


塞巴斯蒂安已经彻底放弃跟夏尔讲道理了,听话地单膝跪地一手覆心。


这回夏尔才满意地把骨头曲奇喂给塞巴斯蒂安,走进牧场时还不忘抬手示意行礼的山姆起身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